close

快閃!幻想過......

從來沒勇氣實踐,現在想想仍覺得有點瘋狂~

 

 

話說,8號早上,天氣有點濕,氣溫有點冷,米爸一心想到外縣市去享受陽光,

宜蘭? 台中? 花蓮?雲林?台南?能躲雨的地方都想過了一輪.....都一直興趣缺缺,看來又是一個在新光和誠品鬼混的週末

這個時候,有人默默的敲進了skyscanner,小小聲地說,那不然去澳門吧~有沒有說錯?!就這樣出國了??

上網確認澳門不用簽證後(最大的問題已解決),就這麼決定直奔澳門吧!兩小聽到要出發坐飛機,一臉不可置信地說,我還以為你們說要去澳門只是開玩笑~(兩小真的太小看他爸媽點行動力)

 

下午1:00左右,我們決定要直奔機場買機票,其他的事情就在機捷上解決吧!沒想到,第一個錯誤就在這時候發生~

那天的機捷竟然沒有位置,只好有人得坐在行李箱上~

我跟米爸則是努力地滑著手機,要再上機前搞定住宿交通和景點觀光事項

 

 

 

到了機場,已經訂好飯店,查好交通、匯率、景點,是不是很有效率!

各位看官,這時候的我們還沒買機票啊~

 

 

 

 

下午2:30到了機場,直奔虎航的票務櫃檯,這時候我們才發現這嚴重錯誤~

原來去程的票價在網站上訂一個人兩千多元,但蠢蠢的我們以為現場買頂多多一點手續費,而沒想到,這票價是差了快一倍.....

票務人員説,網路上的票再起飛前四小時停售,所以我們預計5:00的飛機已經無望~只能改訂7:00的飛機,

為了省錢,只能趕快上網訂,在虎航網站七手八腳的註冊,Key in所有資料後,按下信用卡付款.....

就在那一瞬間~虎航的網頁竟然給我跳出來.....

時間是下午3:02,網站上7:00的票,在兩分鐘前停售~(看到烏鴉飛過......)

沒錯,跟票務確定後,剛剛在網路上做的一切,都沒成功

於是,米爸還是默默地付了兩倍價買了5:00起飛的班機(心在淌血....)

 

最開心兩小,完全不知道發生了啥米事.....

有了這經驗,我立馬蹲在路邊把回程的票手刀給訂了,安慰自己,至少回程有搶到特價

換匯的部分,則是到了機場的匯豐銀行換,基本上人民幣、港幣、澳門必都可以使用,但澳門的匯率是比較好一點的

 

 

 

*搞定機票後,也快餓瘋了,機場的微波義大利麵和燉飯變成了人間美味~

 

 

 

 

*填飽肚子準備上機

 

 

 

 

*因為搭乘廉航,沒有電視可看,兩小只好秒睡~

 

 

*兩小時過去,很快就到了澳門機場,兩小一直說,真不敢相信,我們已經在國外了

 

 

*米媽去便利商店買澳門通(澳門的交通票卷,也可以在一些商店使用,類似我們的悠遊卡)

這兩小也真的是走到哪玩到哪....

 

 

本來預計要在澳門坐公車走透透,所以一到機場就衝上二樓的小七買澳門通

結果,這又是個錯誤的選擇

其實公共交通並沒有我想像的方便,所以還是都用計程車代步,最後澳門通只能拿來購物,就當作紀念吧!

 

 

*澳門機場很應景啊~

 

*排隊搭計程車

澳門的計程車司機還蠻健談的,除了跟我們介紹環境外,對兩岸情勢和澳門的經濟

也都侃侃而談,搭車過程中一點都不無聊

 

 

 

米爸和我對澳門都很不熟,只知道有好吃的蛋塔~再加上這是快閃行程

並沒有事先研究太多,在選擇住宿地時,還是以接近風景名勝區為主(這件事證明我們是對的!)

於是研究了五分鐘後,直接預定了『澳門十六浦酒店』

 

這就是這幾天的落腳處,酒店旁就是一家賭場,每天一早就有賭客上門,

*人說幾家歡樂幾家愁,我們倒是沒看到歡樂的,結屎臉的倒是不少.....

 

 

 

*飯店大廳佈置的很有北歐氣氛,但房間內就很普通,普通到我忘記拍照...

 


 

 

 

*我家有隻的孫悟空~

 

 

 

 

 

*米寶的黑白照還蠻有韻味的~

 

 

*房間看出去就是海景,有點像縮小的維多莉亞港

 

 

 

這一天晚上要覓食時,已經接近9:00,我們就隨意地到處亂走,也不知道要吃些什麼

 

*在飯店旁一定會經過的李錦記蠔油,有種懷念小時候的港覺~

 

 

 

 

*路邊經過的夜市,一度有考慮要不要在這覓食,

但天氣實在太冷,不想在這吹西北風....

 

 

長得像大排檔的都休息了,剩下的一些小店看起來又沒啥人,最後選了這一家葡國餐廳

 

 

 

 

 

*記得在法國的那年,兩小迷上小公主蘇菲亞,那年只要乾杯,兩小都會大喊『敬姑媽~』

所以我們就一直維持著這個儀式,一直舉杯敬著那不存在的姑媽~

 

 

*餐廳的門口有個小噴水池

 

*夜晚的不知名巷弄

 

 

*走著走著,來到了玫瑰堂附近,聖誕節的燈飾,好夢幻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,出門尋找道地的港式早餐,原本要去薑汁撞奶,沒想到竟然還沒營業

又在巷弄內隨處亂逛,到得了這家港式粥品,

這家小店人潮沒有停過,粥品的味道真的很濃郁~好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*這家三元粥品,是不小心遇到的巷弄美食

 

*最有名的是牛肉丸粥,結果我們不但點了牛肉丸粥,又單點的牛肉丸和其他牛肚牛腸等

一大早吃這麼多肉,有點太膩~

但真的是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後續一樣在搞不清楚是什麼巷弄的地方鬼混,一面朝著大三巴牌坊前進
這小小的巷弄,有著濃濃的古早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隨處可見的土地公廟,香火是掛在屋頂上,跟我們拜拜的方式差蠻多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發到澳門前,我一度以為澳門的名勝景點很多,所以選了十六浦酒店,會離各大景點近點

後來才發現,屏除那些華麗的酒店之外,

那些名勝古蹟,其實都在同一條路上

我們就一條路經過了議會大堂、玫瑰堂、一直到大三巴牌坊,

就這樣....走完了~ 有點錯愕啊......

 

*路徑開始就從昨晚的聖誕燈飾大道開始,白天看得清楚的聖誕樹裝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往大三巴路上的商店街,有夠熱鬧的,清一色都是黑髮黃皮膚

 

 

*終於人擠人的到了大三巴,竟然下雨了....

我的某位同學說,澳門一年沒下幾天雨,我們真的很幸運,竟然遇到了!

嗯,就當作這是幸運降臨吧!

 

 

 

 

*雨還真不小~

 

 

那天,在大雨下倉皇地離開這牌坊,打算遁入室內,在路口攔計程車準備離開

在攔車過程中,一組...兩組...三組陸客,一路一直排到我前面,車子還沒看到我們,就被攔走了

那時我還算保留一點氣質,安慰自己說,我們站的比較後面,等下就會有車了

果然,一台計程車看到我們,停下來準備載客;說時遲那時快,一組不知道哪兒冒出來的陸客

一個箭步就上了車~ what the f*ck!!!!!    (沒錯, 那加大加粗加底線再外加五個驚嘆號的字體,直接就給他罵出來....)

受不了一直陸客插隊,我們決定移動雙腳,往前走他個一個巷口,這樣還差得到隊,我也就服了他~

 

 

前往目的地氹仔區的新濠天地,網路上說,這裡有個兒童天地,是個殺時間的好地方

*澳門的酒店真的是極盡奢華,大廳的裝飾規模之大,讓人有點傻眼

這大廳一共放了十幾台車,我們只拍了這小小的一台

 

 

*新濠天地走起來很舒服,不會有人擠人的狀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米弟吵著要去玩蝙蝠俠4D, 米寶怕會頭暈,打死不要玩~

做父母的真的很難為啊~~~

 

*現在才發現,很像被蝙蝠俠飛踢啊!

 

 

 

 

*米爸也來被飛踢一下

 

 

 

 

*順道看一下恐龍

 

 

 

 

*澳門美食豬扒包和蛋塔,是在美食街解決,

我想,我離美食部落客有段相當遙遠的距離....

 

 

新濠天地的兒童世界,說實在不怎麼好玩~

設施很少,大概只有五、六樣

米寶本來很開心可以開車,沒想到那是蝸牛車,一點都不刺激...

 

 

 

米寶最愛的還是攀岩,一玩再玩;在排隊的過程中,米寶轉過頭小小聲地告訴我

前面的一個妹妹本來在他後面,突然插了他隊....

本來,我跟米寶說,就讓他一下;但米寶說,如果每個人都插他的隊,那他不就不用玩了?(蠻有道理的)

霸氣的我轉頭就跟陸媽說,你女兒應該是排在後面不要插隊!    陸媽,只好拼命點頭說好...一邊把孩子拉走

兩小時前被插隊攔車的怒氣未消,我的臉上應該有寫『別來惹我!』

 

 

 

 

*還不錯玩的雷射光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行程,就是走那家家相連到天邊的酒店巡禮

威尼斯人,巴黎人,金沙城....這裡的人和酒店真是多到爆炸~

 

*有人偷挖鼻孔喔!

 

 

*威尼斯人的造景真的蠻令人驚訝的,外面一直都在下雨,一進到威尼斯人,就有一種擁抱歐洲陽光的喜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夭壽貴的貢多拉,一趟大約4000台幣,我還是把錢省下來吃大餐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澳門的酒店實在太多,我已經分不清楚走到哪裡,大家隨意看看,不專業部落客就不介紹啦

這一天逛大量酒店的心得---還好我沒有住在這一區,應該每天都迷路,再加上每天看到那麼多人,應該會很阿雜~~~

 

 

*經過巴黎人,沒力氣再進去逛~

 

 

 

 

 

*往金沙城的路線

 

*默默的來到了金沙城

 

 

 

 

*在金沙城又吃了一頓葡國菜,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希雅度葡國餐廳有米其林星星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住宿的飯店洗完香香後,時間大約晚上10:00,兩小竟然跟米爸說要去陌生的城市探險!

因為本人已經沒力氣再走,就放生那一大二小

大約一小時後,這一大兩小帶著美味牛雜和一些驚恐回來~

兩小說, 飯店旁的天橋,有人在趴在那裡,還不時尖叫,而天橋又是必須經過的路徑

著實把那探險隊嚇得半死~~還好,剩下的探險旅程都還順利

 

探險隊回來後的心得~~以後還是要把米媽帶去一起壯膽(應該是陌生的城市,別在晚上出門吧!怎麼點擺錯重點.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一天,Check out 後,拖著那20 寸行李箱,一邊google 要去哪兒鬼混,

地點還沒想好,行李箱的拉桿卻莫名其妙的斷掉了....(行李箱的品質真的很重要啊!)

只好把行李再放回飯店,也因為這樣,我們不能跑太遠,最後決定繼續那因雨中斷的大三巴之行吧!

 


*早餐就在這一家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一家小店完食

 

*路上有一些很古味的小店,裡面傳來陣陣的麻將聲,

現在才早上9:00,澳門的賭博文化真的是從早到晚不打烊~

 

 

*關聖帝君廟祈求生意興隆

 

 

*又到了大三巴,這一次逛了大三巴旁邊的鐘錶展覽

 

 

 

 

*大三巴的上面有個砲台,可以看到澳門的市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砲台附近有學校,很有趣的是,他們的體育場是在屋頂,應該是因為地小人稠而有的特殊規劃

 

 

接下來到大三巴的博物館走走,在博物館裏又上演者奇杷陸客劇場

那一天進博物館參觀的人不少,一進到博物館中,就有中英文告示,不要拍照、禁止觸摸

PART 1:我還在警告米寶和米弟,不要亂碰東西;才一講完,腳邊唰地出現一個孩子,趴在雕像上東摸西摸(家長勒??小孩不知道,大人也不識字嗎??)

米寶和米弟面面相覷....心裡也充滿者問號....

PART 2:又逛了一下,米寶小小聲地告訴我,剛剛有面鼓,上面寫者請勿觸摸

但一個爸爸,把小孩抱起,讓他去打那鼓,還一面問他好不好玩?(我又要罵髒話了....)

PART 3:這次換米弟告訴我,他跟姊姊在看展覽物品,一個小女孩被爸爸抱著,小女孩一直大叫看不到看不到...

那陸爸就說,前面大的滾開,讓小的看......

我問米弟和米寶怎麼處理,他們說,誰理他啊 看完再走~(果然有其母風範,可惜我當時沒聽到,不然.......)

PART 4:腦公終於受不了了,跑去跟一位陸媽說,請你管好自己的小孩,不要讓他在博物館尖叫~

 

以上,這經驗告訴我們,沒事還是不要去跟人家人擠人,不小心就會腦充血~~

 

*博物館內禁止拍照,只拍了這一張入口前的照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*回程路上喝了有名的大聲公涼茶來降降火氣,涼茶有點苦,只有腦公喜歡喝~

老闆娘很親切喔!

 

 

 

 

*中餐終於吃到了義順薑汁撞奶

 

 

回飯店領行李了路上,意外經過了一家當鋪,

進去參觀的同時,還跟兩小解釋什麼是當鋪,以及古代人如何經營當鋪(這應該比讀社會課本有用吧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在路上看到這有特色的房子,讓我想到在法國的也有看到類似的屋子

 

 

玩好玩滿這三天兩夜,我們要回家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沒有任何規劃快閃行,其實還蠻緊張的....
尤其是到了機場還沒買機票~   

下一次,如果有機會快閃,我一定會出發到機場前買好機票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ise4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