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科科~少女峰篇,有沒有很令人期待?!

 

前言:出發前看了天氣預告,我們要停留的這兩天,天氣都很不好會下雨…

抱著沒有上山就在好好的在格林德瓦玩個夠的心情,一切就給他放心。老天真的很幫忙,到了當地再查詢天氣,是個午後有雨的狀況,所以非常幸運地,上山的那一天,天氣晴!

 

話說,從鐵力士山半日遊後,我們趕著火車前往格林德瓦,這路程也不算近,大約要2.5個小時;由於出發的時間晚,當天又是住bnb,有點擔心是不是順利。

 

 

*事先查好的火車時刻表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到了格林德瓦,打開bnb的確認信,屋主很清楚的告訴我們,走路大概15分鐘,也可以坐公車以到*站;腦公說,只有15分鐘路程,就不要再去找公車等公車了,於是我們四大兩小,拖著兩大一小的行李箱,還有超市那兩大袋的晚餐食材,靠著Google地圖前往我們的住宿點。

 

 

*看到車站前的大街,有種好熟悉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這一走,有點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,先是順著車站前的大馬路不停的上坡,到了某條岔路,竟然是不停的下坡下坡再下坡...一路走著看著,有一棟一棟漂亮的房子,但沒有一間是我要住的那一間~啊啊啊.....

 

帶著小孩,推著行李,手上還有兩個大塑膠袋的超市食材,站在路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山巔,應該可以想像看起來有多狼狽(由於太狼狽了,竟然忘記拍下這一刻....)

好不容易遇到某個正在曬床單的太太,急忙拿著地址詢問詳細地點,這位太太連忙從2樓下來指引我們正確的道路,心裡真是萬分感謝!瑞士人真的好棒棒!

 

約莫再走了5分鐘後,終於走到了我們要住宿的地點,我還在東張西望找那傳說中的信箱(房東說鑰匙放在信箱),這時代理房東出現了,喔~YA! 今晚不用露宿街頭了!

 

 

進了房子之後,我才知道,原來歐洲一棟一棟的大房子,不一定是所謂的獨棟別墅;有很多是一個單位一個單位組成的,有點像是House中的公寓,今天我們入住的就是其中一個單位。

 

*這兩天就住這~

 

 

*周遭房屋的景色,是不是美爆了!難怪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村莊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個房子並沒有很大,有客廳、一間房間,一間衛浴以及廚房;戶外的觀景陽台可以看見艾格峰、羅薩峰以及我忘記的XX峰,聽代理房東說,一共可以看見4座4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光這觀景陽台就值這房租了,啊~舒服極了~

 

*這地理位置被高山圍繞,超紓壓的~(我家臭弟以後應該會很後悔拍照這麼不正經吧!)

 

 

 

 

這時發生了一個插曲,入住的時候代理房東說,這一間房子只能給三個人住,但我們有四個人可能要多收錢;我怎麼想我都不可能犯這種錯誤,在訂房前我一定會問的清楚費用並告知入住人數,所以立馬我就找出當初的詢問email,email上,房東也清楚的回覆,可以讓我入住四個人,只要多收10CHF/天,所以就拿著這封email跟代理房東溝通,我想是房東跟代理房東之間沒有溝通完整造成的誤會(訂bnb時,相關的email一定要留好啊,切記!),溝通後我的入住就很順利。

 

*出國不忘打三國誌~

 

*晚上八九點,才準備晚餐

 

 

 

*晚餐菜色(碎碎念之超市的罐頭湯品,真的好難喝啊....)

外頭的天色仍然很亮,感覺好像在吃下午茶~

 

 

*腦公一直說牛排買太少,其實我內心的陰謀是用馬鈴薯餵飽大家,哈哈哈~省錢大嬸上身~

 

 

 

 

*臭小子又在陽台上打打殺殺了,這到底是跟誰學的?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應該是在瑞士的第四天,唯一有時差的只有我,所以早早起床準備早餐~

*早餐就在民宿隨便做個三明治來吃吃,一切以省錢為前提啊!

 

 

 

 

氣象預報說下午才下雨,所以決定要早早就出發前往少女峰,但一家人拖拖拉拉的,硬是拖到了11:00左右才出發@@....

由於少女峰上沒啥吃的,食物又貴,所以省錢大叔決定自己帶食物上山。

 

*這盒就是要扛上山啦~

 

 

往格林德瓦車站的路上,有家小小的雜貨店(咖啡店?),我們把它櫃子裡所有的三明治都掃光(大概有6、7個),再外帶兩個蛋糕、兩瓶飲料和兩杯咖啡,這樣要繳將近台幣1500,是不是很嚇人的貴~

 

*我們就從這個車站出發

 

 

*大叔手上那一大袋就是我們的中餐

 

 

*結果還沒上山就在車站先嗑了起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到格林德瓦,少女峰的行程是一定要走的(這是我說的,並沒有一定啦!),我們在格林德瓦車站買了少女峰的車票,雖然我知道少女峰的車票很很貴,兩個大人車票核算台幣要一萬多塊,刷完卡後還是覺得有點不可置信的貴,還好小孩有family card,所以免費!

看在小孩不用錢的份上,心裡比較平衡一些(我到底是在不平衡什麼...)

 

**先來介紹一下我所認識的少女峰 Jungfrau**

高度:3,454公尺

交通:無論是要從格林德瓦Grindelward 或是勞特布倫嫩Lauterbrunen上山,都要在小夏克戴Kleine Schidegg 換車;

換搭齒軌列車上少女峰(這一段很長的時間會待在山洞中);詳細的路程和地圖,請大家自己用估狗大神吧,很多人都有介紹~

天氣:我一樣只有夏天去過,山上終年有雪,少女峰有冰宮和冰洞,如果在室內,一定要穿足所有的抗寒衣物,頭也要做好保暖,避免高山症發作

         到了室外有太陽的地方,只需要長袖棉T加上一件防風外套就夠了,太陽眼鏡,防曬都不可少(六年前我們就是沒有戴太陽眼鏡,眼睛都快瞎了啊...)

其他:人不多,雪很白,冰河壯觀, 玩雪設施都要錢~標準的用價格篩檢人數啊⋯⋯

*貴森森的票

 

 

*兩小在上山的車程中還是一直吃,連紅蘿菠都沒放過~

但這次在超市買的小紅蘿菠,土味好重啊!

 

 

 

*坐車還可以幹嘛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這外國人很可愛,看到我們在自拍,很努力的要閃鏡頭,後來我們邀約他一起入鏡(他這麼大隻,很難閃得掉吧~)

 

 

 

 

*少女峰列車位置不多,換車時要衝快一點,不然就一路站上少女峰

 

 

 

 

*終於到了少女峰,下車走到餐廳處,一眼就看到這壯觀的冰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這兩小的胃是無底洞,走到哪吃到哪~  幾年前也是一到就吃....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2.49.2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這兩小填飽肚子了,我們要到戶外去好好玩玩,途中會先經過這聖誕聖誕節裝飾的山洞,還有冷到爆的隧道

*六年前,米弟很好奇後面有個怪叔叔~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2.50.4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少女峰的隧道看起來沒什麼,但隧道中的溫度真的很低,看我們包成這樣就知道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2.51.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終於到了戶外,天氣非常非常好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在少女玩峰耍,是要另外付費的,一家人玩下來好像是台幣一千左右吧~

我們玩的是闔家歡樂版的滑雪器材,雪圈圈/小雪橇等可以無限暢玩~

*當年的米弟,只能拖者雪橇走來走去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2.55.03

 

 

 

 

*當年的米寶,一直說跟爸爸玩雪橇最好玩了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2.54.11

 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.08.22

 

 

 

 

 

*當年玩的是雪天使,現在玩的是冰馬桶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.12.16

 

 

 

 

 

玩耍了兩個多小時,本來要到觀景台去看看(這不就是少女峰的重點!),就因為這兩小玩冰馬桶,搞到全身濕搭搭,臭阿弟冷的BB踹~

只好打道回府,好可惜啊!(剛剛翻了之前的網誌,一樣沒看到在觀景台的照片,難不成去兩次都沒拍到??)

*來張臭弟萌照消消氣~

螢幕快照 2014-07-14 下午12.52.15

 

 

早早就打道回府,有了昨天的經驗,這一天打算坐公車回到住宿處,這一坐不得了,發現了新大陸!

 

Pfingsteggbahn !!

 

這個點真的太好玩了,容我下一篇好好的介紹它!敬請期待~

 

 

http://irise4545.pixnet.net/blog/post/348556519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ise4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