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ell~ 終於要正式開始我的遊記,敲碗!

 

 

這一次自由行,一共規劃了一年的時間,從訂機票、訂飯店、訂交通票卷、訂Wi-Fi和找景點,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,這真的是太太太開心了!

就到了這神聖的一天,颱風瑪麗亞來攪局了,呃~氣象報告一直說他會變成西北颱,把我嚇屎了...訂的房間已經超過免費取消期限,飛機飛不了,那可真是大虧。

 

密切觀察颱風行逕後,為了能夠順利地抵達瑞士,前一晚,瘋狂的打電話給亞洲萬里通,但是沒人接就是沒人接;當天早上6:00就起床(其實是擔心的睡不著)繼續打電話希望能順利換票(有注意到重點嗎?在亞洲萬里通訂的票,只能在亞洲萬里通改;所以只要亞洲萬里通的客服打不通,你就沒輒~)

 

好不容易經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撥打,亞洲萬里通的客服終於接電話了,也順利地把票晚上八點的機票改成下午四點(由於是天候的因素,亞洲萬里通這次的改票是不收費的,其他非天候或班機本身的狀況,是會收費的喔!請大家務必要留意)改完票後,終於鬆了一口氣;順利搭上飛機抵達香港,發現有很多的時間在機場逗留,終於可以好好的逛逛香港機場,這也還蠻開心的!

 

*終於要從台灣出發了!

 

 

 

 

這一次由於提早到香港機場,香港到蘇黎世的班機要晚上12點出發,所以呢~在香港機場吃了好想吃的「鏞記燒鵝」,花了台幣將近$1600,只有下面這一些……

 

 

第一次吃「鏞記燒鵝」的心得,很好吃~不是普通的好吃~但也真的不是普通的貴,有吃過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!一家人帶著沒有被滿足的食慾,想要找些替代品來飽肚子,但香港機場還真不是普通的貴!為了荷包著想,就這樣上飛機吧,至少飛機餐不用錢!(怎麼有點悲淒~~)
 

 

*貴三三的鏞記燒鵝~

 

 

 

在香港機場等待的時間很長,也不知道讓這兩小作什麼事,還好有iPad,那就一直看電影吧! 

*努力消耗兩小精力,瘋狂看電影中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,終於上了飛機,真的真的真的好開心!

我要前往我們的夢想國度「瑞士」!

「瑞士」我愛你~

 

 

接下來的10幾個小時,就都在飛機上度過,飛機餐很難吃(我個人覺得),經濟艙也沒什麼好拍的(哪天如果有機會坐到商務艙,再來好好的分享一下)

現在讓他直接快轉到蘇黎世吧! 快轉ing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噹噹~一覺醒來到了蘇黎世,有沒有很神奇(最好有啦~)

 

 

到了蘇黎世,最重要的是什麼呢?當然就只是拍照,哈哈哈~

 

 

*蘇黎世機場領行李

 

 

由於今天的行程是直接飛奔到琉森,所以蘇黎世我就不多做停留;前往琉森的班車時刻,我早就已經在台灣查好,所以時間銜接的剛剛好,領完行李立馬就去坐車。

 

 

*查好的火車時刻表

 

 

瑞士國鐵網站如下,建議下載APP,手機查詢比較方便(下載點請自己找一下估狗大神,很多人分享,我就不多介紹)

https://www.sbb.ch/en/home.html

 

 

*要去搭車了喔!


到達琉森後我們先把行李拖去飯店寄放,沿途上看到很熟悉的風景;六年前的回憶,一下子鮮明的跳上心頭,一路上走走拍拍,花了好一陣子才走到旅館。

從火車站走到飯店並沒有很久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熟悉環境,感覺上拖著行李走了一大圈。

 

 

*這就是今天要入住的飯店,乾淨整齊小而美

 

 

 

 

 

*飯店旁邊有一個小教堂,每一個小時都會敲鐘~

本來有點擔心晚上會不會睡不好,結果是~我想太多,第一晚確實是睡不好,但那是時差跟教堂無關。

 

 

 

*寄放的行李之後,我們就正式拜訪「琉森」這個美麗的城市;第一站不能免俗的,一定要來參觀這個歷史悠久的卡貝爾橋。

 

 

*特地找出六年前的照片,和現在的我們好好比對一下,幾年前的小屁孩現在是長高的小屁孩;但我多了好多的魚尾紋,

還有人的頭髮少了很多,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同場加映,屬於米爸的青春記憶,想當年啊.....

 

 

*卡貝爾橋旁邊的雕像,六年前我們也拍過照,很有趣~

 

 

 

 

*肚子餓了,想要找個早餐店,沒想到唯一有營業的還是那個Starbucks...相同的店,相同的位置,只是小屁孩更皮了~

 

 

 

 

*坐在河畔好好的享用這美味的一餐,這就是人蔘啊~

 

 

離開卡貝爾橋後,我們前往垂死的獅子雕像還有小屁孩心心念念的鏡子迷宮(小孩們真的很喜歡鏡子迷宮啊!)

獅子雕像和地質公園就在隔壁,小屁孩最愛的鏡子迷宮,就在地質公園裡;所以想要去琉森的朋友,可以把這兩個點排在一起。

 

 

*先來參觀一下獅子雕像,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的人特別的多,大多是觀光客而且都是亞洲人,很難拍出沒有路人甲的照片。

 

 

*地質公園不大,展示了一些化石,這兩小復仇者聯盟看太多,幻想自己是浩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出賣一下臭弟,六年前在地上打滾~這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
 

 

*公園裡有個小小的博物館,在博物館裡有可以感受冰河溫度的體驗區

 

 

*還有一些古生物例如:長毛象, 這兩隻小時候就搶著騎長毛象,長大還是繼續搶....

 

 

 

 

*原始人也要玩一下~

 

 

 

 

*博物館的二樓,有瑞士的縮小模型

 

 

*美麗的窗台,漂亮的光線,唯一不夠美的,是我的拍照技術~

 

 

 

*還展示了一些古代人的生活用具,還有擺設模擬當時生活的假人偶,把我們家臭弟嚇個半死(這就是標準的惡人無膽),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排2樓的展示;倒是這個樓梯,一直讓我想到鐵達尼號的Rose和 Jack,立馬來演一下~

 

 

*嗯...我知道演得不像啦,Rose 身邊並沒有小屁孩...,Iris才有(這兩小什麼時候才要讓我獨照啊!)

 

 

*六年前的米寶也在這階梯上演過Rose~

只是她等的不是Jack,而是爸比

 

 

*在鏡子迷宮跑來跑去,一個不小心就有人掛彩了

 

 

*鏡子迷宮對小孩有無盡的魔力,如果不叫他們離開,應該可以玩到晚上9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小時候和現在的萬花筒臉

 

 

寫到這裡,覺得好像一直都是在copy 六年前的行程,大家想得沒錯,就是這樣~如果六年後還有機會再去,我應該還是會繼續 copy吧!

 

走了大半天,肚子也餓了,這餐覓食的地方是當地很普遍的超市Coop,這家超市的熱食很多也很好吃;瑞士當地的物價真的是很貴,所以超市熱食真是我們的好朋友。

 

 

*今日的超市菜色

 

 

 

 

 

*吃完飯也累了,回到飯店小睡一會兒,沿路的景色真的很美麗,什麼都好好拍!

以下是一連串的人像攻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噴泉,噴泉水是可以直接喝的

 

 

 

*美麗的街道和風景,這就是瑞士啊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雙塔教堂,可惜到的時間已經關門了

 

 

 

*晚餐舊城區找了一家看起來人很多的餐廳

 

 

 

*店家很貼心,讓這兩小在等待時間有事可做

 

 

 

*菜色是非常道地的瑞士拼盤、沙拉和牛排,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,但兩小和米爸只鍾情牛排~

 

 

 

 

*如果你點tap water,服務生會裝這噴泉的水給你,噴泉就在餐廳裡,很妙吧!

 

 

 

*吃完飯已經是晚上9:30,你看看這天色哪裡像是晚上,深深的覺得運氣很好,瑞士的夏天日落得很晚,感覺一天可以玩很久。

 

 

好啦,這是我的第一天,有沒有感覺很充實!

明天一樣要舊地重遊,鐵力士山半日探險,請繼續期待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e4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