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 0809 

在義大利的第三天到,這一天我們要離開馬泰拉,前往龐貝和那不勒斯

今天的行程的重點是直接開車到龐貝參觀,再回到那不勒斯還車.

一大早我們一樣把握時間再看一眼馬泰拉,早餐過後就辦理check out.

 

*兩小長大了,會主動幫忙將搬運行李

 

 

*米弟自告奮勇要全程搬運

 

 

 

 

*搬累了,米爸接手(好幸福,我都沒有搬到行李)

 

 

*一上車,兩小就不支倒地~

 

 

 

 

馬太拉到龐貝大約276公里(好遠....)開車大約3小時內會到

 

 

中餐就隨便找個交流道下,吃點簡單的三明治順便上廁所

在點餐的時候,我站在三明治櫃檯前東張西望,還沒決定要吃什麼

一位好心的義大利人怕我不會說義大利文,點餐會有困難,主動幫我直接跟櫃台人員點好今天的這一頓

不得不說,義大利人真的很好心~也很熱情~

 

 

 

 

終於開到了龐貝城,開車繞來繞去,還要小心不要開進ZTL(當地人才能開進去),

好不容易,才在龐貝考古公園的門口停車場找到停車位

歡天喜地停好車後,前往公園入口買票,

殊不知,慘案即將於4小時候發生.....

 

龐貝古城是我難得沒有事先買票的地方,當時就是因為不確定哪一天會去,想保留一些空間

現場買票的人並不算多,買完票他們也不會給你地圖,而是請你上網download

還好米爸有把旅遊書帶著,才不至於在諾大的龐貝城找不到重點

 

*龐貝的門票小孩不用錢~(好難得,這次我有把那有的沒的票都拍下來)


 

 

我們不是歷史迷(至少我不是...),來龐貝之前,大家都說要做功課,確認自己要去的地方(但我沒做功課....)

這座城若是要全部逛完,應該需要個兩天吧~誰能在盛夏的龐貝晒兩天

這座城可是榮登『義大利夭壽熱獎第一名』!

 

*我們買票的入口就是古羅馬競技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龐貝的在當時應該很追求流行(唏嘩)吧!

廚房牆壁都還有裝飾,料理台還是大理石呢~

 

 

 

*兩小玩起老闆遊戲

 

 

*某戶人家的澡堂

 

 

*斷垣殘壁也很美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路上有很多像這樣的石塊,兩小這樣也可玩起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龐貝城大家都是來拍廢墟,我們硬要來拍個時尚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的--史塔比恩大浴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的--龐貝妓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那隻狗一度讓兩小以為是化石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來的--氣化人(阿弟的表情好有趣)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的--悲劇詩人之屋


 

 

*千年前留下來的鍋碗瓢盆

 

 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的--朱比特神殿

 

 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的--大廣場

 

 

 

*叫得出名字的--尤瑪奇亞之屋

尤瑪奇亞是當時的女祭司,不知道在當時他有沒有感應到龐貝城即將毀滅?

 

 

*路邊的畫像

 

 

*這是在哪我也不知道,地上那突出的石塊用處是什麼?

 

 

*整座龐貝城市沒有半顆樹的,曬得要命~也因為陽光大,拍起照來還蠻美的

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路可以裝水的地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路上走走停停的,走到這兒,差不多要3-4小時,大家也都快曬壞了,

於是我們準備要開車回到那不勒斯,

快走到出口時,米爸突然想起我們沒有付停車費.....oh my good ~~~~~~

果然,車上夾了這一張罰單,42歐啊

 

因為馬上就要離開龐貝,不知道罰單能不能在別的城市繳

(義大利可以改進一下嗎?要罰錢也寫個英文告訴我怎麼繳吧!)

於是好心米寶跟著媽媽一路頂著大太陽,逢人就問哪裡可以繳款

一路上我遇到兩個路人、一個餐廳員工,他們都很好心的告訴我可以到郵局繳罰單

東拐西轉的終於到了郵局門口,結果...結果....結果....竟然沒有營業?(what?? 週五下午5:00 沒有營業???)

 

 

最後仍不死心的問了最後一家小店的帥哥老闆,透過嫩妹店員的翻譯,這張罰單在5天內繳,

只要付29.4 超過5天就是42歐,罰單可以在其他城市的郵局繳款,

隔天是週六,郵局一樣有開,這才讓我放心下來~

 

 

沒想到今天得慘案還沒結束,我和米寶氣喘吁吁地回到停車處,

開車回到那不勒斯車站還車,卻因為沒有把油加滿,又被罰了20歐.....(全家人的一餐餐費沒了,心痛啊!)

再度提醒大家,在義大利自駕真的要多注意些小細節

好了,傷心的事就丟到腦後吧!接下來還有很美好的旅程等著我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、四天的晚上在那不勒斯落腳,當時在台灣收集資料的時候,就聽說這個城市的治安不好

除了小偷外,也比較多的搶匪,一直心裏怕怕的...

所以在這個城市,不敢冒險的選擇bnb (bnb有些地點都很偏僻),

找到的這家旅館地點真的是無敵棒!

拎著行李從火車站內就能走內部通道直接到旅館,少了拉行李在外暴露的危險(車站邊交通雖然便利,但通常都是最亂的)

租車處就在隔壁,還了車就直接入住

 

*今日落腳處 Stelle Hotel the businest--強推!

內裝就是一般的商務旅館,什麼特別的,就是地點真正好

 

 

 

 

*我們住在三樓,窗口看出去是火車站的屋頂,上面那一片一片的,應該是太陽能板吧!

 

 

 

 

那不勒斯最有名的是Pizza,本來想要出門找尋有名的Pizza店一飽口福,但外頭天色已暗

擔心治安問題,所以在飯店旁的小餐廳用餐,住宿可人還可以打折

他們的餐飲也很有水準,重點是方便,吃完就可以回飯店了

結帳前,服務員說明天開始他們的餐廳也要去放暑假(義大利人好隨性啊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兩小最開心的應該是出國可以一直喝汽水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9 0810

第四天,這一天最重要的事情--繳罰款!

一大早吃完早餐,就向郵局邁進,還好著的地點方便,郵局也只要五分鐘就到了

*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路上的垃圾,那不勒斯相對於其他城市,是比較髒一點

 

 

繳罰款的時候要抽號碼牌,抽號機一樣都是義大利文,看不懂~

只好又到處問人,好不容易抽好,到了櫃台,櫃檯人員嘰哩咕嚕地要我填資料,但我完全聽不懂

只好問旁邊的一位東方人,沒想到他竟然會說中文!

他告訴我要怎麼填寫單子後,又補了一句,義大利人都不繳罰單的,我也可以不用繳,what? 這讓我有點吃驚...

我還是決定當一個守法人士乖乖繳款,避免衍生後續跟租車公司的爭議

 

 

完成這件大事後,再回到車站買好一日票,終於要開始今天的行程

我們的一日票在車站內的Tabacchi菸酒雜貨舖買,

這家煙酒雜貨鋪很重要,每個城市都可以買到當地的車票或船票

*買好車票記得要打印喔!才會正式起算時間

 

 

 

 

坐地鐵line 2 的piazza Cavour 下車,我們要到Napoli Sotterranea (那不勒斯地下世界)

這個景點是米爸臨時在旅遊書上找到的,最有趣是可以手持蠟燭參觀陰暗的地下洞穴

原本是羅馬時期的蓄水池,ˋ因為疾病而關閉,後來又在第二次大戰時變成防空洞

這個點是沒什麼觀光客介紹的地方,也因為這樣,才引起我們的興趣~

*那不勒斯的地鐵像是火車,跟我們熟悉的捷運系統蠻不一樣

 

*到了piazza Cavour 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,沿路上是真實得那不勒斯人家

小巷子走不完...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地底城市位於小巷弄內,本來以為離舊城區有段距離

直到參觀後才發現隔兩條巷子就是舊城區

 

一群觀光客,等待英文場次的導覽,但好像只有我們一組是亞洲人

等待區很悶熱,忍不住拿起小電風扇來吹

終於可以進去了

 

*一進門口就是個長長的通道,一路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二次大戰留下來的未爆彈,可以從地底一眼看到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地底的坦克車到底怎麼停進來的?好好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導遊為大家解說這地下城市的歷史,從羅馬時期建造蓄水池時代一路講到二次大戰,

並沒有全部聽懂,就算聽懂了,一轉頭也就忘了...

 

 

 

 

*牆上還有著敘述二次大戰的圖畫(貼圖?)

 

*這是古代的廁所喔!

 

 

*接下來,到了兩小最期待的時間,燭光探險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個人就憑著手上那小小的燭光,跟著導遊進入只能容納一個人經過的小小彎道

伸手不見五指...

導遊還說,過程中如果有遇到其他分支的路線,或是小洞,千萬不要走進去,迷路可以有可能找不到的

*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彎道,在眼前的是一個規模蠻大的蓄水池

 

 

 

因為想要避開人群拍照,一路上我們家都是走在最後一隊,走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年輕的歪國男子

帶著個小行李箱,經過那彎曲巷弄顯得有些吃力,

我問他需不需要幫忙,沒想到他轉頭用流利的中文跟我說,他可以~

(原來他是巴西人,在高雄念過中文,在回國前來義大利玩一趟,再度身家調查完畢)

 

*地下祭壇

 

*地底下的花草養殖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以為導覽只有地下城市的行程,沒想到結束地下城的參觀後,

導遊帶我們到地面上的另一個房舍,房舍內有許多二次大戰的物品,還有一些小型的模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導覽結束了嗎?喔,no no~還有第三個行程

再度進到另一間房屋內,導遊說,這棟房舍蓋在羅馬劇院遺址上,

當時是因為屋主要裝修,才發現了這遺跡,這遺跡位於這棟人家的地下室

*把床移開後有個像是防空洞的通道往下走,還以為是躲二次大戰用的

 

*導遊說,這裡剛好是劇院的某一個入口,讓大家想像當時劇院的規模

(我其實肚子餓了,沒太認真聽內容,一直在想等下要吃什麼....)

 

 

導覽結束後,附近就有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pizza

 

*兩小看著牆上的菜單,.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得懂,

回頭就跟我說要點瑪格麗特pizz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飽喝足在舊城區逛逛,那不勒斯的舊城區有種不一樣的感覺,個人覺得有點拉丁感

 

*不知道是什麼的雕像

 

 

*舊城區有名的鐘樓,整條街道熱鬧擁擠,

到處都有手工藝店,還有販賣檸檬酒的商家

 

 

 

 

*鐘樓旁的教堂正在施工,秉持著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心態

只要可以進去的景點,都要進去晃晃

 

 

 

 

*這又是另外一座教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間教堂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事,走廊旁邊有傳教士坐在那兒打招呼,

其中一位傳教士的聲音和動作實在很機械化,一度以為是假人,直到湊過去看,

他又跟我打招呼,著實被驚嚇了一下,才發現他是真人....

*教堂內部看起來沒人對吧!

 

 

*其實人有這麼多....
 

 

 

*舊城街道充滿塗鴉,各種風格都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路上經過好像很有名的炸pizza 店,可惜肚子裝不下東西

看看他的價格,那不勒斯的物價真的是親民很多

 

 

 

 

*本來沒有要買的檸檬冰沙,因為阿伯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,也不好意思不買(所以我好怕小孩沒事就試吃....)

口味是好吃的,十分清爽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奔跑吧!孩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這棟建築我也不知道是什麼,吸引我的是他的牆面

 

 

 

 

*義大利到處都可以看到這面具人

 

 

 

接下來,我們要去國立考古學博物館,我是為了埃及文物,米爸是為了龐貝遺跡而去

頂者大太陽走了大約20分鐘,實在很可怕的熱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到了國立考古學博物館(我竟然忘記拍外觀...)

還很開心地想說,應該有冷氣了吧!

但事情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.....

義大利的博物館和美術館,大都   沒.有.冷.氣........是的,沒有冷氣啊!!!

 

*大人票價15歐,小孩免錢

*汗流浹背的參觀博物館還是第一遭,

先參觀埃及區,坦白說,物件真很少,可看性有點低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博物館內最指標的兩尊雕像,海克力士和公牛像

 

 

 

 

*不得不說,古代的藝術家真的很有天份,怎麼可以把布料雕刻的如此真實

 

 

 

 

*其他有的沒的,大家就隨意看看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不浪費那一日票,接下來要去溫貝多一世拱廊(沒錯,今天是走斷腿行程...)

*走~走~走~開心的小朋友~

 

*地鐵做到這一站,附近除了溫貝多一世拱廊外,離新堡也很近

 

*路上經過新堡,不知道為什麼,對這個城堡沒什麼興趣....

竟然沒有人想去參觀

 

*這拱廊就是個室內精品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媽咪逛街,小孩撿到一頓高級甜點~

 

 

 

 

回程的路上,有一位怪杯杯,一直對我大聲說話,我沒理會他

他竟然還跟著我們走了一段路,害我們用極快的速度衝下地鐵站,

阿弟和阿妹還一直回頭看,擔心他會不會跟上...

*地鐵上的情侶是讓位給小孩?還是純粹因為感情太好?

 

 

我們在那不勒斯車站周遭找晚餐,附近有一條巷子全部都是黑人,

有人販賣商品,有人只是單存的聚集著,但人數實在很多,不知覺的又加快腳步快速離開....

到了一家類似快餐店,店員熱情的出來攬客,晚餐就決定在這解決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9 0811

義大利的第五天,這天下午要搭廉航直接飛威尼斯,

上半天還有時間再逛逛,這一天,米爸選定了一個需要付費的教堂參觀

*教堂一樣位在舊城區,早上明顯沒有人潮

 

 

 

 

 

*路上經過書店,兩小也要進去瞧瞧

 

 

 

 

 

*突然轉了一個彎,一條小小的巷子排滿了人,

這就是目的地--san severo napoli 聖塞維諾小堂

聖塞維諾小堂並不大,大約15分鐘內就可以參觀完畢,內部嚴禁拍照,所展示的雕刻,

應該是我在義大利看過數一數二的精緻!還蠻推薦可以來看看~

大人票價8歐,小孩免錢~

 

 

*米爸的眼神是在偷喵正妹嗎??

 

 

為了要趕飛機,中午就回到車站,在漢堡王解決一餐(話說,每次去歐洲好像都會吃漢堡王)

飽餐後就坐計程車到機場,大約15分鐘的路程,收費25歐,

比起坐公車要一小時,四人費用差不多也要20歐,還是計程車划算點

 

 

那不勒斯的機場人滿滿的,無法相信的是,機場的大廳竟然又沒有冷氣....老天兒阿!

*你看看,人多到要滿出來了....

 

 

 

 

*機場免稅店滿滿檸檬酒、檸檬香水,南義特產就是檸檬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在機場還等了一會兒才入關

 

 

*兩小學習看飛機時刻表,兩老翹腳喝咖啡

 

 

 

 

*飛機delate,多拖了半小時才上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廉航沒電視,台灣帶去的撲克牌派上用場

 

 

 

 

終於到了威尼斯!

 

 

下了飛機就要準備坐船到威尼斯本島,關於威尼斯的一切

就等下篇再介紹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ise4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